薄暮

I am your siri ①

最近刷微博,王源经常看到关于“诱导”自家siri唱歌的截图,原PO说的大概都是多调戏几次好像也就乖乖就范了。
不过王源向来只当搞笑段子来看,他对这种冷冰冰不通人性的高科技智能向来无感,还不如嘟嘟呐,只不过是个语音助手,而已。

“王源,你家siri是啥属性的?! (,, ・∀・)ノ゛”
刚上线,就看到刘志宏没头没脑发来的消息,王源愣了一下,不就是个软件,能有什么属性啊。
“我还没试过呐。”
“什!么!你居然没用过!快点去宠幸他!记得回来告诉我啥属性!”
王源无奈摇摇头,点开siri,一个语音助手而已,他们玩得还挺起劲。

“你好,siri!”
“你好,我的主人。”
恩?听到扩音器传出来陌生的男人声音,意外的有点好听,语调上扬的有种坏笑的感觉,不过据说siri一般初始设置都是女声么… Σ(・ω・ノ)ノ
“你是谁?”
“ I am your siri ”
还拽英文出来了,当我不懂么! (`^´)ノ
“你的姓名!”
“亲爱的主人,我可以跟你姓么?”
听到亲爱的三个字,王源感觉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站了起来,这虽是公式化的语言,听起来还是怪怪的。
“为什么跟我姓?”
“以我之名,冠以你姓。”
王源觉得脸都快烧起来了,这软件设定是情圣么,怎么说话一套一套的。
“好吧,可以!”
“谢谢主人!”
“告诉我你的全名?”
“王俊凯,‘ 凯风自南,吹彼棘薪’的凯,‘俊才轻折桂,捷径取纡朱’的俊。”
“而我,是只为你而生的siri”
正准备吐槽一下文驺驺的siri,却被下一句话呛到了口水。
这也未免太智能了!
王源有些讶异的连忙关掉软件,一字一句的斟酌着给刘志宏发消息。
“你家的siri也很肉麻么?我家的大概把我当女生了,说话不太对劲。”
果不其然,刘志宏秒回复,估计一直在线等着王源的消息。
“肉麻?我家的倒没有,蛇精病属性,我俩已经快要打起来了,他觉得我傻,我觉得他笨,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句话。” ((٩(//̀Д/́/)۶))/
“就几句话?那你家siri名字叫什么?”
“名字?王源,你还真把他当人了?他只是个软件,你还指望他和你说‘hi,你好,我是xxx么?’siri怎么会有名字?”
那…我的手机是怎么回事?!
本来还觉得有点意思的王源连忙关了机,拿去旁边充电,连刘志宏后来再发的几条消息都没有回复。
不敢细想啊!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 ;°Д°))))
一定是电量不足的原因!或者是手机联网自己搜索词库比较大!哪儿有那么邪乎的事情!
而躲在一群电路板里正在帮手机清理内存的王俊凯意识发现王源突然关机大致也猜出了原因,忍不住笑出了小虎牙:这个傻子,果然还是被吓到了。

【不要问我siri怎么笑出小虎牙,就是觉得蛮带感加了一句…】
【脑洞来自三人群里另两个家伙(。ゝω・。)ゞ】
【还有…颜文字就是,很随意的,习惯性,加上的,不要嫌弃】

评论(13)

热度(15)